顯示具有 反思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反思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4/25/2013

聲音藝術:電腦演奏與原音樂器演奏

from Out to Lunch

近來對於電腦演奏和原音樂器演奏之差別日有所感,想在此記下。或許這些思考對許多先進及科班出身的朋友來說,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對我而言,卻是投身這領域後全靠實踐(演/看/辦每一場表演)累積出來的心得。這邊想像的電腦演奏,就是一台筆電然後一個人在那邊按按鍵那樣;原音樂器演奏,就是一台原音樂器然後一個人在旁邊彈或拉或吹那樣。這是一個對立的極端例子,卻並非不常見。雖然不包括演奏電子鍵盤樂器和企圖把各種身體動作帶回電腦演奏中的各種嘗試等「中間地帶」,不過我想,應該還是可以藉此看到一些東西。